省科技厅“牵手”中科院广州分院
2020-10-29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科技厅“牵手”中科院广州分院
共商科技创新合作

本报海口10月28日讯 (记者王玉洁 实习记者李爱美)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联合省科技厅在海口召开院琼科技合作座谈会,就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中科院科学城建设、中科院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合作等内容展开探讨。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不断密切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发挥中科院科研优势,推进海南科技创新研究,推动落实《中国科学院 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在推动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中,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种子创新研究院将提供人员、政策和资源保障,落实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的运营和科技创新,推动南繁科技城的科研成果转化。

当前,我省与中科院在航天科技、南繁育种、深海等领域签署了10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推动院省科技合作关系全面深化。面向国家战略和我省科技发展需求,中科院在海南的创新平台承担了5项国家级科技研发项目、16项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120项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其他性质科研项目。

此外,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相继搭建,不断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在海南科技创新发展中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