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保中心在儋州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10-18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社保中心在儋州开展扶贫日活动
现场办社保 工作送上门

本报那大10月17日电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牛伟)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到定点扶贫村庄儋州市雅星镇飞巴村开展扶贫日活动,现场为脱贫户办社保业务、医生为脱贫户义诊、现场为脱贫户找工等。

在活动现场,儋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带领省和儋州市的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组织的医生、招聘工作人员等,为飞巴村的脱贫户免费健康咨询、血糖血压监测等,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脱贫户现场办理参保登记和发放社保卡服务;为脱贫户推荐招聘岗位提供就业机会等。“省里和市里的社保中心人员下村,现场办理社保卡申领、激活业务,真是服务到家。”飞巴村脱贫户符荣气高兴地说,他小孩的社保业务是当天现场办理的。

儋州市雅星镇飞巴村是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定点扶贫村庄,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加大定点帮扶力度,10月17日,组织人员进村开展社保政策下乡、消费扶贫、全民参保扶贫、就业扶贫、义诊扶贫、劳动扶贫、产业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帮助村民走脱贫致富路。“省里送工作到村,帮助村民打工致富,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赚钱增加家庭收入。”村里的脱贫户叶启飞说。

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何先英表示,从2016年至今,投入扶贫资金190余万元,做好飞巴村产业扶贫项目、安全饮水项目,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帮扶飞巴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