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举行
2020-08-31 10:49 来源: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傍晚,“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县沿江公园举行。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宁虹雯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足球相关的工作任务要求,大力开展群众性足球运动,增加足球项目人口,推广足球文化。近几年来,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前景令人关注和期待。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足球的文化感染力和海南省群众性足球比赛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海南文化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8月28日傍晚,“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县沿江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宁虹雯为10个举办地代表授旗,并宣布此次赛事活动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定安县五人制足球比赛开球,标志着全省10个市县的足球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全国县域社会足球(海南省)赛事活动比赛设5人制、7人制沙滩足球和11人制足球赛。5人制足球赛在定安、屯昌、乐东举行。7人制足球赛在白沙、澄迈、琼中、三亚举行。沙滩足球赛在海口、万宁和三亚举行。11人制足球赛在海口和儋州举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举办地的本地居民。5人制足球赛8月28日至30日举行,7人制足球9月11日至13日举行,11人制足球的比赛9月19日至26日举行,获得前4名的球队将分别获得现金奖励。

海南省旅文厅群体处、定安县委、定安县政府、定安县旅文局、海南省足球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10个举办地市县旅文局的代表、10个举办地球员代表、足球四个项目裁判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旅文厅和举办地市县人民政府协办,海南省足球协会和举办地市县旅文局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