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拉克”将于2日中午前后登陆越南北部 今天海南岛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仍有强风雨
2020-08-02 09:35 来源: 省气象局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网站讯,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2日05时中心在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大约1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预计,“森拉克”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海南省气象局2020年08月02日07时20分变更台风三级预警为台风四级预警。

受“森拉克”和南海季风云系共同影响,8月1日08时~2日06时,海南岛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乡镇雨量达到大暴雨。据统计,琼海、文昌、定安、海口、临高、三亚、保亭、昌江、东方、白沙、澄迈、乐东、琼中和屯昌14个市县共有49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琼海、文昌和定安3个市县共有7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琼海市潭门镇 164.9毫米。

过程风雨实况统计,7月31日08时~8月2日06时,强降水中心主要出现在海南岛东部、北部和西部地区。据统计,全岛共有148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琼海、文昌、临高、海口、万宁、定安、昌江、澄迈和琼中9个市县共有37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200毫米的乡镇为琼海市潭门镇 246.6毫米和文昌潭牛镇207.7毫米。另外,海南岛陆地测得最大阵风出现在海口市龙华区为8级(20.3米/秒),近海海面测得最大阵风出现在七洲列岛为9级(23米/秒)。

据监测,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2日05时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06.8度,也就是在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大约1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森拉克”今天中午前后登陆越南,登陆后迅速减弱,对海南省陆地的影响基本结束。2日白天,海南岛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仍有强风雨。

海洋方面,预计受“森拉克”影响,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8月2日白天风力7~8级、阵风9~10级;2日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受南海季风云系影响,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3日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预计受南海季风云系影响,8月2日~4日,全岛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文/符晓虹 李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