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自贸港 添彩新生活
2020-07-30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展演活动火热进行
舞动自贸港 添彩新生活

本报海口7月29日讯 (记者 赵优 实习生 韦彦汐)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主办的“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我省各市县火热开展中。许多民间舞蹈爱好者或参与舞蹈集中展演活动,或自拍舞蹈视频上传至网络社交平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7月22日,全民共舞环岛游活动市县首场展演在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办,来自定安的12支队伍参加展演,他们用美妙的舞姿拉开了全民共舞环岛游活动的序幕。随后,多个市县的多支舞蹈队积极参与广场舞展演。“我们跳的这支舞节奏欢快,有祈祷风调雨顺、作物丰收的美好寓意。”7月28日下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保城镇什么东村的广场舞队队员身穿黎族服饰,排练黎族特色舞曲《钱玲舞》,吸引不少群众驻足欣赏。

除了以市县为单位举行的全民共舞环岛游活动,“舞动自贸港 我最炫”自拍视频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抖音、微博、头条号等各类平台上已经发布了许多我省舞蹈爱好者录制的视频,这些舞蹈爱好者大胆展示才艺,收获了不少粉丝。近日,一位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海南舞蹈爱好者跳广场舞视频的网友“爱跳舞的海南仔”,热情邀请热爱舞蹈的人们积极参与“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展演活动。来自三亚、海口等市县的天涯舞队、滨江舞蹈队、金垦曳步舞团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上传视频,一展风采。

据悉,持续至今年10月的“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展演活动共设置“舞动自贸港 我最炫”自拍视频赛、全民共舞环岛游、舞动自贸港网络大展演等3大主题活动,采用“广场舞+城市营销”的全新模式,吸引各市县广场舞爱好者踊跃参与,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