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三种举报方式
2020-07-07 07: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6日讯 (记者良子通讯员王欣)7月6日,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扫黑办)发布致全省人民的一封信,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提供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励。省扫黑办公布了3种举报方式。

省扫黑办在信中指出,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掉了一批作恶多年的黑恶犯罪团伙,侦办了一批沉积多年的黑恶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破解了一批治理难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侦办黑恶犯罪团伙278个,其中涉黑组织43个,涉恶犯罪集团88个,涉恶犯罪团伙147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6名,缴获各类枪支87支,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96.91亿元。

省扫黑办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还比较复杂,任务还比较艰巨。一些重大线索还没有核查见底,一些黑恶组织还没有收网,一些涉黑涉恶的在逃人员还没有抓捕归案,一些“保护伞”仍然逍遥法外,一些“村霸”、“套路贷”、侵占集体土地等案件还没有挖出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信中说,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只有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才能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欢迎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提供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励,政法各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海南扫黑除恶硕果累累

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侦办黑恶犯罪团伙278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96.91亿元。

举报方式

海南省扫黑办举报电话:

0898-12389

举报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青年路1号南渡江大厦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570203

举报邮箱:

hnsshcebgs@163.com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