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室:发热不影响考试 延误时间会补足
2020-07-04 07: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室相关负责人:
发热不影响考试 延误时间会补足

本报海口7月3日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李梦楠)在7月3日召开的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前新闻媒体通气会上,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从专业角度向考生、考点及社会提出了考试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

该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已经连续134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并且尚未发现食品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同时,我省还注意做好入琼人员管控工作,目前我省已经对由境内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进行了处置和管控,没有造成二次传播。

“这表明,我省的监测系统是敏感的,防控措施是有效的。”该负责人说,考生可做好防护安心应考,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该负责人建议,考生赴考时,如果是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去往考点,考生途中可不必戴口罩。但如果是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考生应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宜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尽量不接触其他物品,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

“如果测出的体温较高,考生也不用担心。因为海南天气比较热,考生晒了一段时间太阳,有可能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此外,考生紧张也有可能会导致体温升高。建议考点设置专门区域,供体温异常的考生休息后接受复测,假如没有相关区域,考生也可以在阴凉处休息,平静心情后再接受复测。”该负责人说,如果考生确实出现发热等情况,会被安排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考生因为检查等原因延误的考试时间,考点会做好记录并相应延长其考试时间。

根据我省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隔离考场考生在考试中须全程佩戴口罩,但普通考场的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全程佩戴。该负责人提醒,如果考试过程中取下口罩,考生要注意不要反复把玩,以免被误会是在进行作弊等考试违规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