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专家把脉问诊海南查漏补缺
2020-07-19 07: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记者 李梦瑶)2020年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试点验收之年,为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海南省林业局于7月18日上午召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卫华等专家前来指导,就目前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试点,体制改革创新是一项重要内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把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目前正加快核心保护区生态搬迁等工作,体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在听取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后,徐卫华等专家对其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认为,海南应进一步补充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试点的短板项目,按照各项指标提供关键性的数据与事实依据,做好国家公园宣传、权责划分等工作,并建议在验收材料中突出海南优势与试点亮点。

“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工作方向与重点。”省林业局局长夏斐表示,目前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试点已到了最后冲刺关键阶段,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试点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量按质全面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