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督导全覆盖 联合执法促行动
2020-05-20 09:38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启动。在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海南省接着组织召开了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对本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同时,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以2名厅党组成员为组长和副组长、7个处室和9个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雷”行动领导小组,并于3月13日制定印发了《2020年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实施方案》,对“春雷”行动作了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农业行政执法部门也迅速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确保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二是全面抽查检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不断加大对春耕生产急需农资的监督抽查频次。对群众举报、上级转办以及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截至4月16日,全省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20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3394家次,抽检农资产品3025个次,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211项,查办案件18个。其中,在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跨市县联合交叉执法检查中,查获一起制售假劣农药、肥料案件,案值金额近1900万元,涉案人员11名,目前该案件已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三是开展省级督查和联合执法。省农业农村厅不断加强对市县的督促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资打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由厅党组成员、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和副局长带队,赴全省所有市县对“春雷”行动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和抽查检查,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目前已督查12个市县,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19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211家次,监督抽查农资样品65个,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41项。二是根据省厅印发的《今冬明春农业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方案》,结合农资打假工作,组织各级执法骨干,深入市县开展了农业联合交叉执法检查行动,全省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44人次,对170家农资店进行了执法检查,监督抽查农资样品24个,责令整改135项,立案查处12件,其中移交公安部门涉嫌制售假劣农药、化肥案件1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