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投资总体形势好于预期
2020-03-28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投资总体形势好于预期
今年前两月全省5个行业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本报讯(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张春梅)今年1月至2月,我省部分行业和市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增长,全省投资总体形势好于预期。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据悉,前两月我省采矿业、制造业等5个行业投资实现稳定增长。5个市、县(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势头,分别为:东方83.1%、乐东45.2%、洋浦22.6%、定安6.1%、海口5.6%。从非房投资项目完成情况来看,有11个市、县(开发区)非房投资均实现正增长,特别是西部市县非房投资增速达17.4%,为稳定全省投资形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数量大幅增加为投资回暖打下基础。1月至2月,全省在建投资项目共2294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8.3%,其中非房地产投资项目1211个,同比增长22.6%。业内人士分析,尽管部分项目尚未全面复工,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进入复工高峰期后,投资项目数量大幅增加将为后续投资形势好转打下较好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