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确保监狱和戒毒场所“零输入、零感染”
2020-02-14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司法厅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封闭管理确保监狱和戒毒场所“零输入、零感染”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 (记者金昌波 特约记者薛欧)2月12日,一场特殊的工作交接在海南司法行政监狱系统各单位进行。至此,参与我省监狱和戒毒系统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民警、医护人员、职工等均完成阶段性任务,第二批封闭执勤人员正式接过抗疫防控棒。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司法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纵深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重点抓好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确保监狱和戒毒场所“零输入、零感染”。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监狱、戒毒所分别按照医学隔离16天、14天为一个周期,第一时间启动“值班民警三分之一、备勤民警三分之一、在家休息民警三分之一”的轮流值班备勤模式,由监所领导带队进入监所轮换封闭工作。

在疫情排查方面,省司法厅则依托各级指挥中心,建立统一的指挥调度系统,把一厅两局、13个监所、18个司法局,干部、民警、职工、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及其家属近5万人纳入一个盘子,从措施、宣传、落实、保障、督查等环节统一部署,实行全系统全方位推进,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