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会“上线”进度不“掉线”
2020-02-22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专家就省琼西北供水工程用地保障规划进行论证
​评审会“上线”进度不“掉线”

本报海口2月21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李拉 刘燕娜)“补划方案要做到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布局相对稳定合理”“尽可能采取渡槽方式避让和少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在补划方面要重点考虑补划地块的质量”……2月20日,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踏勘论证会“线上”召开,省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专家、技术单位和业主单位代表等在“线上”各抒己见,热烈程度同线下论证会无异。

省琼西北供水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动工,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极为关键,必须尽快完成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踏勘论证。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耕地保护工作,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视频会议开展论证。

当天9时,22名与会人员准时参加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踏勘论证评审会线上视频会议。在前期影像比对、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审核论证。最后,专家组达成一致,出具了专家论证意见。

“这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网上办公的有效探索。”该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家评审所邀请的专家,全部来自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专家库,这也是继2019年12月底组建专家库以来,首次从库内根据专业条件随机抽取专家开展的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论证会。

据悉,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建成后,将通过续建西干渠、改扩建珠碧江北岸干渠,对已建灌区进行田间配套节水改造,可有效控灌72万亩耕园地,其中新增58万亩灌溉面积,改善14万亩灌溉面积,将灌区灌溉保证率提高至80%以上,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瓶颈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