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文厅要求:以预防新型肺炎为由的旅游退订必须办理
2020-01-23 07: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记者 马珂 赵优)1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上获悉,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要求全省旅文行业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省旅游协会等单位提出要求。

做好退订工作

要宣传、引导宾馆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凡是游客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原则上属地各酒店宾馆、各旅行社和各景区等应当给予退订,不允许不给其退订。

组织涉旅企业

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

省旅游协会要协调、组织旅游企业做好传染病预防、应急处理和防控培训;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要分别组织属地所有酒店、餐饮店和各景区(景点)切实加强对公共区域和场所的清洁消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加强游客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省旅游协会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对游客的温馨提示。省旅行社协会协调旅行社要求导游温馨提示游客注意保持个人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速到医院就医。

其他必要措施

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协调旅行社、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在必要的情况下,向一线工作人员和游客,发放口罩等其他必要的防护设施设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