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做好酒店等退订相关工作
2020-01-25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月24日讯(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雪梅)1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宾馆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的退订相关处理工作,积极稳妥处理离岛免税提货退货相关事宜。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对消费者的投诉要积极受理,严格按照我省相关要求,凡是游客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协调属地各酒店宾馆、各旅行社和各景区原则上一律给予退订。

在积极稳妥处理离岛免税提货退货相关事宜方面,通知指出,因疫情原因取消行程的旅客,可以拨打免税店客服电话(400-699-6956)或到现场办理退货手续;同时允许该部分旅客在90天内改乘任何交通工具离岛,并在口岸提货点办理提货或验核退货;此外还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当延长提货或验核退税时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