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2020-01-23 07: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近80万农村人口受益​

本报讯(记者 孙慧 特约记者 邹小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水务厅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已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全省又有77.94万农村人口喝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6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标准全部达标。

自2016年以来,我省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要让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得足量、洁净的生活饮用水。2019年,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圆满完成131处年度建设任务,又有7.7万农村人口受益。截至2019年底,我省已提前一年超额完成70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

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中,我省按照“同网、同质、同价”目标,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三亚等11个市县依靠城市供水公司或规模化水厂向农村地区供水,东方92%、三亚83%、万宁82%的农村人口喝上“城市自来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