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加强水系管理 维护自然生态
2019-12-09 18:26 来源: 洋浦管委会办公室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洋浦三都区拥有较多内陆湖泊与河道,丰富的水系使得辖区内自然风光秀美。一直以来,三都区不断加强水域环境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最大程度上保护辖区内水域环境。

位于洋浦三都区三都村委会以南的黎屋水库是区内较大的水体之一,库容279万立方米,总面积约700亩,日常以松林岭干渠为水源蓄水。对于渠道与水库环境的维护,三都区严格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管理体系,委派河湖长制专管员开展“四乱”整治工作,建立起河湖日常管理保护监管巡查制度。

除了黎屋水库与松林岭干渠以外,三都辖区内还有许多其他的自然湖泊、河道。这些水体多与村庄相邻,和村民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水系环境一直备受重视。曾经的生活污水污染水体、围湖造田等问题,在村委会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得到较大改善。

下一步,洋浦三都区将继续强化对辖区内水体的治理。完善河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四乱”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水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洋浦台记者:王泽雨艾国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