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将在海南开展30场科普活动
2019-11-05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11月4日电 (记者王玉洁)11月4日下午,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海南巡讲活动在定安中学正式启动。即日起到11月9日,该科普活动将走进定安、屯昌、琼中和文昌的中小学校,开展30场科普报告活动,预计为9000名中小学生带去科学知识。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文耀、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光南、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刘大禾、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张劲硕等6位专家,将为海南的中小学生带来“逐梦太空,做航天事业接班人”“铁与碳的传奇”“物理学趣谈”“动物,动之美——动物行为趣谈”等主题科普讲座,并为青少年们讲解灾害应急和科学技术史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该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培养海南青少年的科学精神,让他们有机会和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感受科学家风采,从而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