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举行专题报告会
2019-10-16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委宣传部举行专题报告会
拓展我省干部电竞产业发展新思维

本报海口10月15日讯(记者尤梦瑜)省委宣传部于10月15日上午举行电竞产业专题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竞技的定义与产业发展战略意义,并对海南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的模式选择、理论准备与实践准备作了深度思考。

杨越是国内外率先进行电竞产业研究的学者之一,在领域内已取得诸多研究成果。讲座中,杨越首先介绍了电子竞技的定义。他用赛事案例等阐释了电竞的四项重要意义:它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是扩大体育消费的“新动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最有效渠道,也是促进数字时代中国城市个性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2019年6月,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海六条”推出建基金、引人才、低税率、免签证、简审批、建窗口等政策措施。杨越在讲座中为海南发展电竞提出策略,如组织好保障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和执行部门,落实“海六条”,最大化发挥本地开放政策、独立岛屿、省域经济、服务贸易、基础设施等优势,不跟风攀比,打造海南模式。

杨越指出,海南要通过政府主动引导,重点发展以海南为宣传主题的杯赛和联赛体系,打造一批以海南本土赛事IP(知识产权)为主导的电竞研发、赛事组织、俱乐部等电竞线上核心层产业,进而带动电竞教育、电竞直播、电竞旅游等众多电竞线下衍生服务贸易产业链条。

专题报告会前,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杨越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其为2019至2022年度海南省电竞产业规划总顾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