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扩围
2019-09-25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扩围
确保9月30日前“4+7”试点扩围平台投入使用

本报海口9月24日讯 (记者原中倩 通讯员吉秋平)为了降低虚高药价,减轻群众药费负担,省医保局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推进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扩围的新政策落地。

今年8月,国家“4+7”扩围将海南全省纳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力求进一步挤出药价水分,减轻群众药费负担。

为了让国家利好政策尽快在海南落地见效,省医保局抢时间、抓节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推动平台升级改造,确保9月30日前,我省药品“4+7”试点扩围平台投入使用;二是正在研究出台《海南省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章可循、稳步推进;三是着手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细化与实施方案配套的医保结算、带量采购任务分解、绩效考核等各项具体措施;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做到机构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强化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执行度;五是11月起正式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扩围结果和配套政策,同步执行医保支付标准,适时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进行分析、评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