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开展登革热防控义诊活动
2019-09-17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地开展登革热防控义诊活动
专家支招儿童、孕妇防控方法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记者马珂 通讯员陈建红)9月16日,根据省爱卫会统一部署,我省各地城乡同时举行“清洁家园 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现场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广场。

活动要求,全省要重点做好深入广泛传播灭蚊防蚊知识、全面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和清理蚊媒孳生地、全面做好蚊媒监测和消杀、广泛推行防蚊灭蚊设施和手段建设等四方面的工作。

在活动主会场,海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林道炯向过往人群宣传儿童及孕妇登革热防控知识。林道炯表示,儿童和孕妇是登革热的高危人群,登革热的典型症状是发热、皮疹、“三红三痛”。“三红”为眼睛发红、面部发红、颈前和胸前皮肤发红;而“三痛”则为头痛、眼眶痛、肌肉骨骼关节痛。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尽早到医院就医。

而针对婴幼儿对疼痛无法准确诉说的情况,林道炯表示,如果儿童发烧至38℃、精神烦躁,家长应引起注意,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林道炯介绍,登革热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其传播的主要媒介是蚊子,因此,一定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要做好家庭卫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除垃圾和积水,居家要使用蚊帐和防蚊驱蚊产品,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穿着长衣长裤等。

“登革热的死亡率不高,一般轻症患者治疗一周左右就可以痊愈,即便是孕妇,若积极防护,一般不会影响到胎儿。”林道炯表示,登革热可防可治,只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市民无须恐慌。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省直单位和海口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约50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全省各地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咨询、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积极宣传登革热可防可控,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清洁家园 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