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程系列职称评审新增食品等8个领域 拟定10月组织申报
2019-08-23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22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王旭)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根据国家工信部和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的有关要求,近日省工信厅对我省工程系列职称评审范围进行调整,由原先的11个专业领域调整为19个专业领域,新增食品等8个专业领域,并拟定于今年10月组织2019年职称评审申报。

据介绍,调整后的19个专业领域包括机械、化工、电气、冶金、材料(建材)、纺织、轻工、热作加工、电子、仪器仪表、广播电视、食品(新增)、能源动力(新增)、控制工程(新增)、自动化(新增)、石油与天然气(新增)、生物(新增)、计量(新增)、核工程(限于医疗应用,新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调整职称评审专业领域是为贯彻落实工信部、人社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实现职称制度与职业资格制度有效衔接。

据悉,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通知,全省中级以下职称评审权下放给各市县政府;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不含卫生和中小学教师系列)交由省直各系列主管部门负责;省级企业、中央驻琼单位、军工企业工程系列职称可在省工信厅进行评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