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南沙海域遇险 多方联合开展救援 32人全部获救
2019-07-12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11日讯 (记者孙慧)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11日6时左右,一艘海南琼海籍渔船在南沙海域因风浪过大沉没,船上32人失联。经省应急管理厅协调海军、海事等多部门联合搜救,失联人员被一艘越南渔船救起,无人员伤亡。

据通报,这艘名为“琼琼海渔01039号”渔船在报警后失联,该艘渔船为木质船,船长26.2米,宽5.6米,吨位168吨,船上渔民大部分为海南籍。接到请求救援信息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协调各方力量快速、有效进行搜救,尽最大努力救助渔民。10时30分,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相关单位会商调度,协调各方力量开展联合救援。

多方救援力量开展救援行动,南海救助局所属“南海救116”轮从永兴岛出发赶赴救援现场,三沙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商船参与救助;在南海航行的中远海集团所属商船“远洋湖”和“西湖”分别赶赴救援现场。琼海市海洋执法大队岸台通过北斗监控平台向附近的“琼儋渔11988号”渔船发布信息,请求参与救援;当地驻军也派出军舰和飞机前往救助;中国海洋搜救中心、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分别发出过往船只参救信息;来自香港的一架固定翼救援飞机也赶往现场参加营救。

10时20分,“广义96169”越南籍渔船在事发海域救起32名失联渔民,中远海运集团所属“远洋湖”号商船接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令后,到达事发海域并与越南渔船取得联系,顺利转移32名渔民到“远洋湖”号商船上。19时15分,遇险渔民被接到“南海救116”轮上,预计12日可到达三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