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全国精干警力打击电信诈骗 “蓝天二号”行动启动
2019-06-27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那大6月26日电(记者周月光通讯员廖伟生)6月25日22时,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儋州为主战场,集中全国全省精兵强将,启动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

儋州是全国电信诈骗犯罪重点整治地区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儋州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案件高发频发势头得到遏制。但是,电信诈骗犯罪在儋州形成时间有13年之久,而反电诈基础工作比较差,儋州反电诈面临的形势还是很严峻。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借全国之力、集全警之力,公安部反诈中心远程24小时提供支撑,从江苏调集80名刑侦警力、浙江调集35名刑侦警力并支援15名技侦警力、河南调集18名刑侦警力;海南全省动员,省公安厅刑警、网警、技侦等多部门参与,又从儋州以外市县调集150名特警和海岸警察。

此次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为期3天,至6月28日24时,确保掌握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或规劝到案。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蓝天行动”第一仗在儋州取得显著成效。“蓝天行动”的打法是公安部门针对重点地区定点清除的新打法、新模式,海南是第一片试验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