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多措并举查找问题破解难题
2019-06-03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多措并举查找问题破解难题

本报海口6月2日讯 6月2日,我省各厅局、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各厅局、各市县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外事办

6月2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海口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会议强调,省委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工作实际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外交外事为民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省财政厅

6月2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各党组成员、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多措并举,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突出以制度创新为引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当前重点和财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通过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狠抓制度创新”理论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专题调研,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案例。

省教育厅

6月2日,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省教育厅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主题教育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省教育厅党委将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小组,抓紧出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部署,创新方式载体,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推进教育重点工作、实施教育领域的突破性项目结合起来,努力办好海南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省水务厅

6月2日下午,省水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筹备开展省水务厅机关主题教育。厅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紧密结合全省水务工作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来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果,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

省残联

6月2日下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动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和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入新时期海南残疾人工作中,全面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努力使海南残疾人兄弟姐妹幸福指数最高。会议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各级残联要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党支部)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为全省残联系统树标杆、作表率。

万宁

6月2日,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万宁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动员会,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实际工作,万宁市委、市政府将集中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将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边学边查、自学自纠作用,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对标目标,找差距补短板。

五指山

6月2日,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五指山召开贯彻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做好表率,提高学习质量,结合实践开展理论学习。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丰富专项整治项目,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对主题教育任务要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成立工作小组,提前做好活动策划,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