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1726人
2019-06-05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全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1726人
严禁各校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本报海口6月4日讯 (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韩小雨)省教育厅6月4日发布通告:2019年全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1726人。通告强调,严禁各校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此外,严禁各校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高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

通告显示,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金第们”民族班计划单列,其中海中50名,国兴中学100名,省农垦实验中学5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

据悉,海中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计划单列,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其中,海中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招收58人;侨中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各招收60人,合计120人,招录对象均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

海中“宏志班”计划不单列,由学校从其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今年面向海南民族自治县招收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初中3年户籍、学籍均在我省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此外,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皓泰圆梦创新”实验班等多个实验班计划单列,各面向全省招收50名考生,列入提前批次。招录对象为具有海南省户籍(含学籍在我省的港澳台籍、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参加海南省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省教育厅强调,严禁普通高中学校低于当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或假以特长生名义低于当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除按规定正常办理转学手续、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手续或外国籍学生注册等手续的学生外,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未参加我省中考的学生或被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

省教育厅将建立普通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情况定期督查制度和通报制度,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并依据有关文件和《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或条款进行责任追究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