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开割橡胶树的贫困户参保率要达100%
2019-05-18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推进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工作
有开割橡胶树的贫困户参保率要达100%

本报讯 (记者周晓梦 王培琳)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相关工作推动进行部署安排,让橡胶“保护价”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通知》要求,要确保今年上半年内完成建档立卡贫困胶农参保全覆盖,即拥有开割橡胶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率达到100%,种有橡胶树但2019年内尚未达到开割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暂不列入年内覆盖范围。

《通知》指出,各市县要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提高对非贫困胶农的保险费补贴比例,减轻其保费负担,充分调动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早参保、早受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