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护苗宣讲行动”首场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2019-05-31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 (记者叶媛媛)5月30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教育系统“护苗宣讲行动”首场报告会在海口市实验中学初中部举行,约5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冯丽君,以“预防性侵 呵护成长”为主题进行演讲。她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未成年人应受到的刑罚、怎样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防性侵主题法治教育,使中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育系统“护苗宣讲行动”在海口启动后,还将陆续在其他市县进行,每个市县将针对不同要点,邀请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讲师团至少举办两场宣讲活动。讲师团成员包含教育系统退休干部、中小学教师、大学教授及律师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