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2019-04-15 07: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省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本报海口4月14日讯(记者尤梦瑜)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省国家保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决赛于近日在海口举行并同时完成节目录制。节目将于4月15日20时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出。

此次竞赛活动主题为“守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美好新海南”。据悉,通过预赛筛选,20支参赛队伍中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初露锋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幸运加速”(风险题)和“国家安全青年说”三分钟精彩演讲四个环节,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多部法律法规。

比赛现场角逐激烈,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全面展示了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以及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和“活学活用”。

在“国家安全青年说”演讲环节,选手代表以声情并茂的演说,抒发爱国情怀,表达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感悟,引来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海南师范大学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医学院分获二等奖,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三等奖,海南大学、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分获大赛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