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职学校今年招生4.6万人 将积极招收往届学生、退役军人等
2019-04-20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韩小雨)海南日报记者4月1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导计划为4.6万人(含五年一贯制、中高职“3+2”计划)。各地各校将在做好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和贫困户家庭子女的同时,积极拓宽生源渠道,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本次招生录取实行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其中,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的招生计划统一在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录取时间原则上截至2019年9月20日。其他普通学制学生录取,由各中等职业学校于7月1日起接受学生注册入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主动落实好中等职业教育免补奖助相关助学政策,不让一个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习的机会。各校要对本校建档立卡户学生在行政班之外分年级或专业再开设“扶贫励志班”,加强励志教育,支持贫困家庭适龄子女通过接受职业教育,增强自身脱贫致富能力,实现就业,最终实现脱贫。

据悉,2014年以来,我省实施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试行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等7种改革项目,推动了中职、高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有效衔接,共有5万多名学生通过“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进入高等院校就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