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会举办 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
2019-03-14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金江3月13日电(记者王玉洁实习生钟南符钰超)3月12日上午,在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种子总站的支持指导下,省农科院在省农科院永发科研基地举办了一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向海南农民、种植企业、种子经销商推出了283个蔬菜新品种和5项新技术。

海南日报记者现场看到,观摩会上展示的蔬菜新品种涉及茄果类、瓜类、豆类和叶菜类,展示的新技术包括蔬菜嫁接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樱桃番茄标准化植株调整栽培技术、蔬菜椰糠基质育苗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

“举办现场观摩会,也给科研院所提供了一个了解生产一线需求的平台。哪些品种反响好、哪些品种更抗病以及品种在实际生产中的状况,我们都可以直接了解到。”省农科院副院长曹兵介绍,这样不光农民心里有底了,我们心里也有底了,在大家选定今年瓜菜种植的主打品种后,省农科院还会继续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