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部门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2019-03-24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省气象部门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市民近距离了解气象知识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许嘉 甘业星)3月23日,海南省气象局与海南省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普及气象知识,多位市民和学生走进海南省气象局永庄业务基地,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在永庄业务基地,市民学生先后参观了永庄地面观测场、三楼业务平台、影视中心,并听取专家知识讲解。不少小朋友还客串天气预报主持人,亲自“上镜”体验当气象主播,通过活动零距离感受气象工作,增强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

此外,活动现场设立气象科普宣传展台、气象科普图片展及气象现代化设备,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气象知识》杂志、《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手册等科普知识材料,展示了人工增雨火箭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气象现代化设备,气象专家详细讲解工作原理等知识,帮助公众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