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办电成本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海南电网试点推行小微企业低压供电
2019-03-09 07: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伍昭静)海南日报记者3月7日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为服务小微企业,减少办电成本和提高办电效率,该公司今年在海口、三亚试点推行用电容量100-20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低压供电。

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的海南望江楼实业有限公司是首批享受到此项惠利的小微企业之一。以前安装一个1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的成本从10万元到15万元不等,这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而现在用电可以直接低压接入,不用自己再花钱买变压器。 

该酒店负责人潘美旭说,申请用电报装后3天,酒店就顺利通电了。“这节省了一笔接电费用,减轻了企业负担,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措施。”

据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低压接入对于电网的配网规划是很大的考验,要根据供电区域的负荷承载能力逐步推行。目前,海口供电局已经提前细致摸排供电能力不足区域,适度超前规划配网建设。

此举意味着,届时试点区域内用电报装容量在100-20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客户可以不安装专用变压器,只要就近接入低压供电线路,每户节约的费用按企业规模从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

据介绍,为打造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海南电网去年整合优化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累计为客户节约投资成本1.85亿元,今年海南电网公司还将持续降低客户接电成本,探索为客户提供临时用电设施租用服务,客户可按期缴纳租金和电费直至临时用电结束。

小微企业办电不仅越来越省钱,也越来越便捷。海南电网公司推行客户经理制服务模式,实行用电报装客户经理全流程服务制,为小微企业及高压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据海口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主任施寅跃介绍,海南电网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中,有六项旨在减少办电流程,大幅缩短用户办电时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