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0万亩
2019-02-02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罗轶奇)海南日报记者2月1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着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2019年全省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0万亩。在造林绿化上,要“见缝插绿”,尽可能增加绿量,并加强森林抚育和低效林改造,提高森林质量。

2018年我省造林绿化任务超额完成,增绿护绿成效显著。全年造林15.7万亩,完成率157%;参加义务植树203万人次,义务植树617万株,超额完成了全省植树600万株年度任务。我省还完成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海南任务、森林资源本底调查。巩固扩大天然林、海防林和其他公益林建设成果,逐步恢复扩大热带雨林,建设黄花梨、土沉香等乡土珍稀树种木材储备基地。

据介绍,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1%以上,宜林地越来越少,要坚持走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之路,并加强森林抚育和低效林改造,提高森林质量。此外,我省将推进造林绿化与彩色化、珍稀化和效益化相结合。探索义务植树新方法、新途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今年,我省还将高质量建设森林城市,用好“创森”平台,大力推进城市增绿、身边增绿,打造特色森林景观、城市湿地等突出亮点,多层次构建稳定健康的城市生态体系。深入动员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森林乡村创建活动,动员农民自己动手搞绿化、搞管护,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提升乡村绿化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