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本月底将实现医联体网格化全覆盖 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2019-01-13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符王润)海南省卫健委近日印发《海南省医疗联合体建设规划(2019-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2019年1月31日前,各地要完成辖区内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规划,实现医联体网格化全覆盖。

《规划》同时提出,2019年年底前,各地至少要建成一个有明显成效的医联体。全面开展医联体绩效评估工作,推动全省医联体建设取得实效;2020年,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医联体政策体系。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与医联体,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根据《规划》,医疗联合体建设形式主要包括组建跨省医疗联合体、组建省级医疗联合体、组建省级中医医疗联合体、在城市组建医疗集团、县域组建医疗共同体、建设专科医疗联合体和发展远程医疗协作网。

其中,组建跨省医疗联合体主要引进省外优质医疗资源,采取托管、帮扶和合作等多种形式,与省、市县(区)综合医疗机构或专科医院组建跨省医疗联合体,通过引进国内高水平医疗机构,解决高端专科及人才缺乏问题,使国内优质资源进入海南。儋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共同建立涵盖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联合体,成立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海南儋州医疗联合体就是一个成功典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