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2-06 15:06 来源: 海南共青团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12月4日下午,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曾锋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学习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时的讲话精神及刘赐贵同志批示精神、全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推进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11·5”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一项重大举措,海南共青团要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引进外资十大举措,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各项工作中;会议指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既是近几年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也是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党中央进行彻查并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和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海南共青团要坚决拥护,同时要加强警示学习教育,严明团的纪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会议指出全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工作,海南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进一步把专题活动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专题活动;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此次修宪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新时代依法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之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参与引进外资工作。要积极发挥青联组织优势,发挥各界别作用,加强与香港青联组织、海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台湾联络站联系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政策信息,为香港、台湾企业家来琼创业牵线搭桥,积极做好服务;要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特别是要抓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青年发展部要抓紧筹备“擦亮青年文明号助力海南自贸区”海南省青年文明号服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主题活动,着力树立青年文明号品牌,引领青年文明号提升服务质量,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奉献力量。二是要把讲政治守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真正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把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落实落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深刻汲取通报反映问题的教训,工作不能应付了事,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我委印发的专题活动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确保专题活动取得成效。四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宪法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学懂弄通宪法知识,真正做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同时要积极引领广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形式多样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