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 研究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2021-01-18 23: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
研究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 李磊)1月18日上午,代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和《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省商务厅分别就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规划、建设和招商情况开展汇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汇报《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冯飞指出,在环岛旅游公路的规划和项目建设中要充分体现旅游功能,坚守生态红线,体现和普通公路的功能区别。要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公路和驿站在设计建设中的完整性和整体功能性,推进政府投资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过程中要突出功能特色,坚持高标准建设。要将旅游公路及驿站的建设细化到“十四五”规划和今年政府工作计划中,明确目标和责任主体,将各项任务项目化、表格化予以加快推动。

就《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冯飞要求,规划编制要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最大的实际,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机结合、相互衔接,对标中央对海南的定位,做到既有控制性和约束性指标,又有指导发展意见建议。要对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大力推进海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产业布局,明确中部“生态保育”定位,努力打造城市带概念,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依法依规推进,严格执行规划程序,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公众参与和多方协同。

王斌、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