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06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3月5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陈炜森 杨笑)3月5日,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省公安厅召开,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今年10月,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自下而上分两批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切实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重点任务。要抓好查纠整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充分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强力整治各类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民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和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抓好全程监督管理、检视评估、跟踪问效。要加强典型引领,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有效办法和工作样本,各地在严格抓好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的同时,应因地制宜研究推出“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符合公安实际、体现公安特色、取得明显成效。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