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 推动自贸港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
2021-01-09 00: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省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时强调
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
推动自贸港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

海南日报海口1月8日讯(记者 李磊)1月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省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冯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切实扛起自贸港建设的使命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冯飞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把高质量推动自贸港建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坚决不折不扣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彰显“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积极抓住投资发展新机遇招商引资,积极吸引海外消费回流,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构等重要战略窗口期,做好区域产业链替代,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要勇于担当作为,打破惯性思维和陈规陋习,带头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问题,动真碰硬整改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历史欠账和补齐民生短板。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等违纪违法案教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彰显海南自贸港形象的一流营商环境。

冯飞还就开好省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部署,要求真诚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要多一点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好。

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王斌、倪强出席会议。王路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