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1-01-09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经济、法律专家为
自贸港立法贡献智慧

海南日报海口1月8日讯(记者 尤梦瑜)1月7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体系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海南自贸港立法咨询委员会的14位经济、法律专家围绕加快构建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等议题,分两场开展研讨。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郑淑娜,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等专家就授予海南自贸港更大立法权的必要性、海南自贸港法规的层次内涵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共海南省委决定成立海南自贸港立法咨询委员会的初衷意图,推动委员会建立顺畅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立法咨询委员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如期实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目标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省人大各专委、工委、办公厅要尽心竭力为各位委员开展立法咨询工作提供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表示,此次研讨会是海南自贸港立法咨询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自觉加强调研,不断深化对自贸港立法的思考研究,为加快构建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踊跃贡献智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胡光辉分别主持两场研讨会,副主任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参加研讨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