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聚焦“两个项目”“两个产业”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2020-11-17 23:5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调研临高经济社会发展时要求
聚焦“两个项目”“两个产业”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2020年11月17日,省长沈晓明来到国道G360临高段公路项目现场调研。当天,省长沈晓明赴临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临城11月17日电(记者况昌勋)11月17日,省长沈晓明赴临高县调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项目”和“两个产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沈晓明来到金牌港,详细了解港口码头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园区围绕发展装配式建筑及相关设计等新型建筑产业,研究布局产业链和供应链,引进世界最先进建筑技术,建设绿色、节能、环保现代建筑示范项目;要明确港口为园区企业服务的定位,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运营模式。沈晓明考察了造船基地、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清洁生物质燃油生产基地等项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在调研国道G360临高段公路、老城区城市更新改造等民生项目时,沈晓明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提高老百姓出行便利度,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020年11月17日,省长沈晓明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了临高县波莲镇古柳村脱贫攻坚工作,随机走访了脱贫户刘和丰家,询问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当天,省长沈晓明赴临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了波莲镇古柳村脱贫攻坚工作,随机走访了脱贫户刘和丰家,询问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指出临高不少贫困村人均耕地少,要引导村民外出务工,提高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沈晓明还前往临高角,检查长岛蓝湾项目违建整改工作,了解临高角解放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建设管理好解放公园,弘扬革命精神,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

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高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编制好临高“十四五”规划。要明确临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定位和任务,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金牌港和儋州机场等两个项目建设。要做好热带农业和海洋渔业两个产业规划,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向品牌化、规模化和特色化发展,加快渔业转型、渔民转产。

沈晓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好扩大有效投资、项目谋划储备、促消费、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各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筑垃圾清运、“两违”整治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推进棚改、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