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
2020-11-14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
总结表彰暨成效考核调度大会
李军出席并讲话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 (记者 金昌波)11月13日,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总结表彰暨成效考核调度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

在距离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考核只有20天左右时间的关键时刻,我省召开直接到村的迎考誓师会,动员全省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冲刺“三连胜”。大会宣读了大比武表彰决定,分别向19个优胜乡镇和19名省级脱贫光荣户代表授予了“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红旗”和“海南省脱贫光荣户”牌匾,宣读了对11个大比武排名靠后乡镇约谈以及成立18个考核督导组的通知。

李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和重要前提。今年的国家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对近五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毕业考”。要准确把握“国考”新内容新特点,学习兄弟省市大冲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心同功,决战决胜。要立即开展问题整改清零15天专项行动,以“筛筛子”方法查找问题,特别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数据质量等核心指标全面自查自纠,确保在11月底前整改完毕。要多与贫困户走访谈心,认真倾听、耐心解决诉求,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较真碰硬开展考核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要强化激励和追责问责,把这次“国考”中的表现作为干部提拔重用晋级的重要依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