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门户港 共建陆海新通道
2020-10-16 07: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举行
聚焦国际门户港 共建陆海新通道

本报南宁10月15日电 (记者 周晓梦)10月15日,以“聚焦国际门户港,共建陆海新通道:泛北合作的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以下简称论坛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此次论坛峰会包括开幕大会、专题研讨、分论坛、主题演讲等活动,邀请与会嘉宾就如何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探索在基础设施、产业、贸易、金融等领域构建跨区域共建共享机制,以及在国际贸易发展新形势下,研究更高水平合作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以下简称陆海新通道)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对话。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是推进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实践和具体举措,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各方应秉持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积极探索陆海合作新路径,推进“一带一路”取得新进展。

论坛还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启动了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统一运营仪式、中谷钦州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开工仪式、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港航互联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开通了东盟(柬埔寨)至北部湾港水果快线;发布了广西水运港口发展基金。

本届论坛峰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以及泰国商务部、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等共办方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的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业界人士和新闻媒体代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参与本次论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海南代表团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