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保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29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到保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磊)7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抓农村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什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在什龙村,李军现场了解南梗享水谷扶贫济困型共享农庄项目进展,调研村民搬迁安置住房建设情况,对充分照顾村民愿望和习俗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化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努力实现共享。要提升项目客户黏性,加快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项目开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模式,探索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路径。李军还实地查看农村改厕、危房改造、扶贫产业等情况,并随机选择脱贫户走访,对照扶贫手册与他们一项项核实收入情况,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勤劳致富,积极发展生产和外出务工,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合口村,李军为当地基层党员上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心得体会,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带领群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因地因村制宜,科学选择扶贫产业,努力把当地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以产业扶贫推动农民持续增收、长久受益、稳定脱贫;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明年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储备一批致富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群众信任拥护的后备力量,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