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秩序井然 考风考纪良好
2020-07-08 07: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高考首日
考场秩序井然 考风考纪良好


七月七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考点,老师与进考场的考生击掌以示鼓励。本报记者 李天平 通讯员 范群 图/文

本报海口7月7日讯(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梦楠)7月7日是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第一天,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全省共有5733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一大早,各考点门前就很是热闹——考生们戴着口罩排队有序测温进场,送考的老师、家长有的身着红衣,寓意“开门红”;有的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还有的带了粽子,高举于考生头顶,让考生跳起触碰,寓意“高粽(中)”……

“让我们一起击掌,祝孩子们高考顺利!”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门口,海口山高学校的5名老师身着红衣,为学生们加油打气。该校李老师介绍,为了保障学生顺利高考,学校在以严之又严的标准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以细之又细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比如,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忘带或丢失准考证的行为,学校在高考前就给家长发送了电子版准考证,同时安排送考老师随身携带考生的备份准考证。

同样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门口,王警官正在指挥交通。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是他和队友们第5次为高考护航,除了智慧交通、疏散人群外,他们还承担着“爱心护考”工作。“我们准备了6辆警摩以备不时之需。今天早上有个家长的车在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附近路段出现故障,就是附近的警员第一时间出发,把考生顺利送达考点的。”王警官说。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等考点门口处,均设置了“爱心助考 清凉益站”凉棚,棚内不仅为考生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防疫和解暑物资,还设置了座椅供陪考家长休息等候。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服务点及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也到各考点前设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和急救服务。已经62岁的心禾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新和,今年是他第7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事,祝愿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地之年,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厅局高度重视高考工作。

7月7日上午,副省长王路带领省政府、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单位负责人,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与全省19个考区的考试指挥中心逐一进行连线,询问了各考区考试准备、疫情防控、考生入场等情况,并就各项工作再次进行部署、明确要求。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和专家组负责人还就疫情防控形势、发热考生研判、突发疫情处置等工作,对各市县疫情防控专班进行了再培训、再提醒。

考试期间,省委网信办、省国家保密局、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和海南电网公司等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均派员值守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卫健委派出疫情防控专家小组全程值守,指导各考区防疫工作。

7月7日的考试结束后,省教育厅、省考试局负责人和省疾控中心专家,还分别针对当天考试组织实施的薄弱环节,以及明天英语科考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等,分别向全省19个考区、38个考点作细致部署。

“今天总体来说考得不错!”一天的考试结束,一身红衣的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学生刘同学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希望大家都像我衣服上的字一样,在这场考试中‘稳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