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07-01 07: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提出
聚焦新兴行业领域 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本报金江6月30日电(记者 王玉洁 通讯员 王云博)6月30日,在澄迈县召开的全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提出,到2025年,通过工会自建、党政联建、社会共建等多种方式,基本实现全省各市县、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三级职工文化阵地、活动阵地、服务阵地全覆盖。

加强工会组织和阵地建设,是为了最大限度把职工、农民工吸纳到工会中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工会组织1.8万家,工会会员超178万。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建工会组织486家,新加入工会会员27567人,其中百人以上企事业单位工会45家,会员17457人。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新经济形态将不断涌现,各类企业将迎来蓬勃发展。会议提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民营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建会、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采集录入、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为重点,聚焦开发区(工业园区)、大型在建项目、物流(快递)、家庭服务等群体和重点区域、行业,创新基层工会组织形式和职工入会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会议还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及时研判劳动关系和就业形态的新特征新问题,积极探索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领域行业集体协商模式,推动行业协商覆盖新兴行业和新就业群体,切实维护新兴行业职工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