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举行
2020-04-03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举行
部署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

本报海口4月2日讯(记者 陈雪怡)4月2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在海口举行。会议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情况,并对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今年我省“三防”形势比较严峻,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风防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三防”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成效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平稳度汛。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风抗旱责任制;二是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特别是水利工程、渔港渔船、地质灾害、低洼易涝点、景区景点、漫水桥、危房老楼、建筑工地、大型广告牌等重点方面;三是完善“三防”应急沟通协调机制,强化部门会商研判,完善水库防洪、海上渔船会商调度机制;四是加强“三防”工作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五是抓好预案的完善和演练,重点突出人员转移避险;六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副省长、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