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扎实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2020-04-03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要求
扎实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4月2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复课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4月2日讯(记者 况昌勋)4月2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复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复学准备工作时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我省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充实学校专业防疫力量、防疫物资保障与调配、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强化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开学复课期间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考虑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实际,细之又细完善并落实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万无一失。

沈晓明要求,分区分级严格落实好各项校园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学工作;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仔细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实施隔离观察,为复学创造良好的条件;对疫区返琼和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要做好健康服务管理,及时了解健康状况,确保学校百分之百不留隐患;一丝不苟做好学生在家庭、路途等进校园前的管控措施。加强开学前的检查督导,在更大范围特别是防控难度大的学校,采取不预先通知的方式,进行飞行检查和暗访,及时发现防控短板、补上漏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把每所学校确定一家定点联系医院、选派专业防疫人员驻校指导等工作做具体做深入,并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化,探索建立学校与医院的新型合作模式。

王路、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