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4-01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2020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 刘操)3月31日下午,2020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各市县全力保障精准防控疫情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持精准防控疫情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相结合,在强化精准防控的前提下高位推动清明节祭扫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为群众祭扫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服务。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差异化防控、精准化施策要求,制定清明祭扫工作方案;要对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开展祭扫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强化祭扫服务保障,确保祭扫安全有序;要及时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祭扫服务管理、森林防火等法规政策要求和各项服务举措;要强化祭扫防火工作,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内点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行为;要做好烈士祭扫工作,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为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要大力推进绿色殡葬,有条件的市县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织殡葬服务机构免费代为祭扫,提供献鲜花等服务。

会上,海口市、三亚市、东方市相关负责人就清明节祭扫工作做经验交流。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