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统一战线领域深化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0-03-21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2020年统一战线领域深化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本报海口3月20日讯(记者昂颖 特约记者何光兴)3月20日下午,我省2020年统一战线领域深化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3月11日省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2019年全省统战系统改革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全省统战领域改革清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统战领域深化改革工作有关事项和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我省统一战线改革获得重要突破,大统战格局初步形成,机构改革“物理效应”已经释放,“化学效应”有待深挖。2020年,我省统战领域改革工作要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求、机构改革构建大统战新格局的运行、去年改革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完成今年统战工作任务的艰巨性等五个方面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领域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听取与会同志讨论发言后,肖杰强调,全省统一战线领域各单位一定要围绕建设海南自贸港这个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助力自贸港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大统战新格局、“十大加强创新”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等五大着力点抓好改革。在推进重点改革工作中,各单位要实施好已批准的改革事项,总结提升已初有成果的改革案例,策划实施一批新的改革项目,宣传推广改革创新成果和先进典型,将改革落实贯穿到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个方面,为全省深化改革发挥“统战作用”,贡献“统战担当”。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