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 做细做实做好防控工作
2020-01-27 07: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检查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 做细做实做好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6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实地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周晓梦 李磊)1月26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医疗单位实地检查指导,并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细做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沈晓明先后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自我隔离观察点、医学观察点和定点医院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救治点设置进展,以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要求要不断优化诊疗流程,预检分诊要设置在半开放空间,合理选择定点医院。

会议听取了省直相关单位及海口、三亚、万宁、琼中等市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沈晓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海南医疗卫生是短板,短板中的短板是公共卫生,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的能力十分薄弱,面对疫情万万不可松懈,万万不可轻视大意。要提高疫情区入琼人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关口前移,加强机场和琼州海峡管控力度,对重点疫区入琼人员就地集中观测。要加强打大仗、持久仗的准备力度,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管理点、医学观察点和定点医院布局,协调全省检验检测设备、防控物资及人员,统一调度医用口罩,保障医疗机构使用的同时要尽量让百姓也买得到防控用品,发动“候鸟”人群中有卫生防疫经验的人员,就地加入当地防控工作。要加大公众场所人流管理,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聚餐,以让百姓易于接受的方式做好防控,研究开辟医疗咨询专线,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就诊。加大对市县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力度,提升医学调查质量。以最大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便利,保障日常生活物资。继续加大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强化一线防控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回应公众关切。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